2012年2月23日

而我不過是你生命裡的微小事情、在時代門外再聚

而我不過是你生命裡的微小事情

把東西一直待成雜亂
再細細執拾得整整齊齊
將散落了的,抓痕併貼
成喵的完全:叫聲與貓體
一室微小擺設只會一直掉落,裂縫
與無縫之隙
燈罩遺落貓毛疏影淡亮
直不可收拾止,滿有情調

看不到的就不存在
存在的都是幻覺
我相信幻覺
你可能,一直都在。可我

總是看不進的瞳內
漾著很深的藍,我不知曉的
看進你內,
你的天空深處沒有透明
而眼底裡又是什麼秘密藏住
有氲氤之氣:在日裡你微說,
喵。空氣有點茫然。
空氣不曾寂寞。
你說:喵喵。又轉身不見

可我,在白日裡追隨你跳躍
由燈影至黃昏,沙發頂,至
簾外有雨之時
聚了又散焦點終散了,
我為你的餐盤添了糧,雞肉海鮮

把雨季關在窗外,屋內呈現
透明:暗地裡,你清晰可見的惟一方式
你是繁星之一,還是會流的一類,
故走著,故不知流變
而我相信,當伸手就能從遠古
的,散落的群裡
把你抓住。那時候
我總是問,為何當我望進你
總是帶點,寂寥

人總是,相信自己相信的
超出幻想
撒落,深深的藍光裡微明著
喵喵。是你,是你

2011年10月16日



在時代門外再聚

在約定的未來,回頭
仍在一旁守候
對正了零時三十分
由指示時間的儀器放空看去
海濱,長廊放得更長
並沒阻擋的盡頭
夜燈漫延,望盡了
時光之光般
散渙

把漫遠的時空囿限
於尺寸分秒
而往時計局限
按下,便凝住
只有的即使一秒,再不打緊
於那一瓢目光若水
那一剎,由指針觸緊的溫柔
便迅速,
渾同浮光掠過,
海面倒流又漫遠
褪去

空塌下夜色,
離去便說在時代門外
再聚
到那時大概,指針早已悄悄
割損錶面,時空無損
你回來你不回來
總有盡時,
那時,我對永遠
,說了句永遠

2011年5月24日

《聲韻詩刊》第四期,第10-11頁,2012年2月15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