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8日

泡沫



泡沬

混和粗糙雙手的泡沫
保留,至於多年之後
逐漸埋藏掌紋的深淵
猜想一直被複製下去,無休止地

想起母親打蛋的情狀
「愈是用力,蒸出來愈不幼滑」
她每次都在說明
她確知
也更知道要出心出力
她的蒸水蛋至今依然粗糙
水蛋下放,在多年前在多年後
(熱鍋中泡泡冒出
同時地、不斷地)

(一生、一破……)
洗刷,一群肥皂泡升起
一戳就破的──那是夢幻
「每一個存在的世界,都像一個肥皂泡」
泡泡宇宙就是單純的使我著迷
在我存在的肥皂上
想像分身的生與滅、
能量轉移增減
然而,
手中的泡沫終於洗去

勺子輕輕撥動一杯泡沫咖啡
我猜想支配我的至今仍是這
假設的理論
「我們的世界,
是所有可能存在的世界裡最好的世界」
我相信是了

這時玻璃窗外小孩拿著肥皂水
吹起一個一個泡泡
一戳就破的──那是夢幻
那是仍然美好的夢幻

2009年2月19日

《字花》第二十六期,第45頁,Jul–Aug 201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