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5日

失憶症



失憶症

用顏色筆寫下的假期,新一年的
第一天咖啡店裡記下一年的假期
一年的目標,和耐人尋味的事項
更不自覺的計算起跟你有能相聚
甚或相遇的機會
因你在旺角上班的緣故於是我決定
找一份坐標相近的工作在格網之內
搜尋藍色的車身紅色的車窗的汽車
有時候可笑緣份是屬我的刻意安排
而你就毫不覺察到鮮藍的車子引人注目

端來的特濃咖啡始冒出烏黑的輕煙
一切都顯得耐人尋味
四周的人在看消閑雜誌,不曾注意
我已看穿他們的心不曾平靜
花花公子和FACE是明顯不過的掩飾
我翻起最新一期潮流雜誌異常出神
我想要是復古能成為來年潮流的話
每個人心中的潮流
回到最初的設想非無法實現
也許我能想起那經歷,我曾經上了藍色的車
紅色窗外一陣變奏景觀突然不尋常扭曲
世界靜止

跟我曾經待在一起的那一位患有
思想過度活躍症的投資專家
他的口頭禪是只談風月不談世事
理想是拋開在世間的抱負和期望卻沒辦法地年年月月
日復日在投資市場上打滾──現實的一種
而我早已逍遙世外卻沒法誘使他與我同行
於是造就我們處在兩個世界的平行
可以相望不可接近,於是我們微笑溝通
即使生活無奈你仍對我發出微笑
我只有以僅有的笑對你作出安慰
──這都是我們生活的一點安慰了
如此如此我們的關係

這時熱飲已待在我的面前,蒸發
一點餘熱
餘溫或許溫存過度氾濫過度的瀾漫
只因我仍想登上藍色的車與你駛到
只有風月沒有世事的世界
在去年開始,我已錯過這種機會
我不知道、
已不再知道

我的失憶症又發作了
忘記咖啡早已端來
忘記有否登上你的車子
忘記冷卻的特濃
喝下去
將會是一口苦水

2010年2月4日

《香港作家》雙月刊2010年第4期,第29頁,2010年7月1日
http://www.hongkongwriters.hk/node/638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