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4日

隨筆二

【慣性】要是生活早已為我建立了一種慣性…那就欣然接受。去毀壞,是對自己的一種突破遠是連累?都說不清。而在旁人眼中,我的不去選擇從來是不智,但我卻不欲為之。身邊有催促我前進的人,或是因於他們的影響而使自己去進步,((旁人都只管說是自己限制了自己的發展)(要是選擇的是“墮落”?))?

原來這是一句自己在從前說過的話──“不讓自己在日後後悔”。結果想的太多,落實太少,不如只想著一件事就好了。為了不讓自己後悔。就為自己做點事。

【反差】其實有想過要實踐的事,不過人實在太疲累,(無論是身體上(體力透支)還是精神上(好頹)),也許是安於慣性的心態,結果想過就放下。可能是要改變的“現實”──當再沒讓我慵懶的機會,當現實是一個無情催人前行的機機,當,可以走出,一個密封的房子(《No Exit》by Jean-Paul Sartre)…

【距離】彷彿已能準確拿捏的一段距離──既在目前不能目視、既在心中亦放逐。在無法觀摩處想像一種視覺。而幾近清晰望見的影像突然沖淡,成幻象。

【一句】要是能理解,就別再以出於玩弄的心態對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