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3日

詩二首:退色時光、且出且落

退色時光

是的,我是睹得褪色的雙睛
是的,當我的目光漸行漸遠
當我觸及更多的未來
對於回首的驀然,我以為澄明若
鏡總是反映目光,你的我的
然而玻璃總是顯得過於剔透
折射你的我的失焦眼色
就像我們都顯得過於無奈
的那時候誰都不曉得
一別,可以是永恆
我取出但早已失卻
於那刻,夜的微明依樣點染
渡頭依樣拍岸的浪
與它相對望一夜無語,不因寂寞
我也幻想自己尚在仍在身旁仍有
久違了。那夜煙火是如此的
繁華,入夜的街頭,拐彎便至的海上
未及。依樣在綻放
星光。點點。花火如斯
至於終章。過後,或此之前
他們不會回來
我們只是追悼
一個令人安心的結局,如果
不如,照片是他們永恆居所
我們望過去
退色的記憶的沉厚
生活依樣,綻放依樣
我把過了很久的放得更久
不再記得 難以忘掉
 
Fading times 1 退色的時光 1 by Sun Yi 藝)
 


且出且落

日落下去構成光的輪迴;扭轉一陀
風紋成螺,向心而圓,公轉;
萬物並向著不惑地
繞行而成,它們的軌,它們
的虛構的軸心
且把心中當成世界;且出
且落,夜與緊接的,夜
以指尖刻劃的漩渦,納藏掌心的
岸與天際混均

Waitakere sunset 1 懷塔克雷日落 1 by Claudia Borella 如南)

《聲韻詩刊》第九期,第12頁,2012年12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