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3日

詩二首:灌溉、絮語

灌溉

乾掉了語言,流浪無關秘密
只關於身體的固有循環
於是有些凝滯,嘴裡沒有話
一張開,掉了一地的牙
沒用撿拾,讓在幽微處
它們悄地發芽,
(請給澆上神之水,使能得著
久遺了的生)(請給我澆上生命)
嘆一口氣生長出氣泡來
它們呼吸
然後它們脈動,搖擺的手哼唱
電唱機的頻率,無聲又延開一夜
至於天又破了
沿一道迴廊那天把我尋著終究
又佔據一身,被吸吮得無法
要說話還是哀鳴
想大叫至斷路
(在此之前,我必須俯身拾回的掉落)
天那紅月亮蝕去我的白晝
越過夜深的隧道,還是
把東區的黑夜攜到另一個山下
(附帶一個關於夢的情節)
漫過一個山頭──
我放下夜色,喚回一個白日
我大概想在南北回歸線之間的山脈寫意的看書,
繼而在英倫古典民歌的風笛伴奏中
在長滿花(大概是酒花)的山頭,垂死

2011617



絮語

【】
「不會來的永遠不會來」
翻開免費報紙這話就莫名其妙把我目睹
說穿了宿命

【】
好像每踏一步都是堅持
好像所有舉動都不經意地,在自行發生著
好像無論什麼決定背後總黏附著一種名為遺憾的情感
好像沒有什麼可以介意的

【】
一直行走,而鞋跟早已遺下了不自知
早已撇下跟地面的距離
依舊行走,
如昔的

【】
工作揮霍我的生命我揮霍工作得來的金錢

【】
最近都去蒲星巴克,
是從工作中抽離的一陣子,
寫東西東拉西雜把情緒平伏一點
:工作可以維持書寫的本能

【】
幾乎每天也在書寫,幾乎這是我的本能
每日都在建立一點的感覺良好
而錯覺於我,比良好更好

【】
偶爾聽人說了
愛不是等待
要懂得平衡付出和期望
所有都懂得可是都實踐不了的理想化

【】
夢境和現實走得很近,很近
我應該相信眼前的你,嗎?

【】
該死的工作:
我最近忙了很多,多得你唔少
但寫的竟比以前還多
明明我該是很累的


【】
超越了便超脫,
有時候總走進過去回憶
困住

【】
為了興趣的話就不會覺得疲乏
因此我只好寫下
惟一的興趣

【】
遺棄在途的鞋跟無法拾回
依然得走著
我與及,鞋跟

【】
一切胡思亂想超出理性
對紙張抒發雜亂與無章

2011623

《聲韻詩刊》第九期,第26頁,2012年12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