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日

車路





車路

給我兩個字的時間,便說遺,忘在
兩街之中的電車道上
給我一首歌的時間,去想
另一首歌的旋律
若果有閒暇的話,就陪我登上,
由筲箕灣至堅城的電車
從此便開始緩慢出走
若有閒暇

我們便沒預算時限,車程不在計算範圍之內
如果我想
我只好,捉緊每一個過路,每一個風景
前座的阿姨在車行微風中哼唱小調
軌跡不覺變調
它默默在走,近乎寧靜
我會把聲音聽得不自覺
一個到站時的叮鈴
而一個站與一個站的距離有多遠
兩個聲音有多遠、又有
多接近

車廂沒多變,只外圍多鍍了廣告滿目
軌跡沒變,沿了舊路行以統一協和慢調
車裡的人也沒變,只是長了年歲
長了經歷
覺著,電車比經歷恆久
很感到欣慰

在裡頭出走的,沒話語
也不在真正看風景
只在把一陣陣微涼的風
好好記住
如果你看見我在想什麼,
請記住並沒什麼
即是風也無法把叮嚀
駛到多遠的距離

2011年5月5日

《詩++》第十二期,第14-15頁,2011年12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