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5日

像突如其來的一首歌

像突如其來的一首歌

一,“我突然期待你說出口”

當時的我還只是在販賣哀愁
淡淡的把它化成橋上看到的風景
我繪畫,一幅幅
印象派寫實
於是看畫的成了看風景的人
一直徘徊
在我的景致中
我寂寞
只是,我期待
有人會說出口
一句明白


二,“若有所失的感覺”
在你離去的第三天
心境早已變得淡然無味
當旁人再沒有把你提及
我開始懷疑

而橋伴茶坐空座之上再不存在
熟悉的影子
(你是否真的存在過?)
我希望透過發問去求證
比如問問冷卻的茶、冷冷的風煙雨霧

我不希望再次喚回
錯失的結局──感覺
於是歌曲,在開始前早已結束
再沒人明白,我只是
為了完成
留白的深度,只因──
“像我對你也不敢講永久”

你再次回來的時候
我把風景畫遞到你手上
一幅煙霧籠罩不見舟蕩
你沒說一句什麼卻以五十塊
把我手中哀愁交換

2010年9月22日

〈像突如其來的一首歌〉 - 新詩 - 香港本土文學大笪地 - Powered by Discuz!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