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7日









我想追隨出走了的夢
一個曾經存在卻
隨即失去的
沒佔有、沒被佔有
生命在輕輕掠過悄悄

淡出
海闊天空詩句,向天際蜿蜒
自由是浮動於天際的透明
不能見、不被見,
或許不存在

我說是屬想像一部份,是因為
那不是現實一種


幻想把手臂一伸
就能長出隱形的翅
於是
我想暫停飛行
令自己活在當下
然後

也想一直飛行
並盡情的踏進永恆
繼而躍入
無止境的迷漫
我企圖把理想放在宇宙的盡處

一道沒法開啟的時間囊
一生找不到而時光已流走

夢遊一座空城
看不見什麼
只聽得一陣琉特琴揚起的巴洛克變調
琴音伸向無限遠
朝聖
向所謂理想……

生活的第幾天,生命仍然是想像
為活著的面貌尋覓變更的可能即使沒可能
妄想蛻化

妄想出走
妄想追求生命的真正生命的真實

妄想從來不錯
正如歌說「我在狂想自由,才能真正擁有」

2009年7月14日

《秋螢》復活號第八十一期,第15-16頁,2010年3月15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