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日

緩慢



緩慢

在這裡,像留戀於過去的倒退
每走一步要退兩步,為了沉迷
在這裡的眾人成了強行的誘因
自主聯想起,比如熟識的對白
在當時,我依然不愛跟你說話
只是讓你猜想我,內心的獨白
猜想你,了解我的原因,是?

因為星座、因為前生的因緣?
成因無法解說,這是天文現象
黑洞太小吸納太多終容不下我
在外圍守候,種種變數比如說
幾億光年以外星體接近幾毫米
影響幾億光年以外黑洞吸納多
一點

萬事萬物緣起而聚、緣盡而散
是科學沒法說明,說明沒進展
只有空置,在深層而非盡頭的位置
(我在這裡,這裡在哪裡?而你呢
我不確定,或是時空轉移太緩慢的緣故)
(跳躍、然後飛翔、然後
定格)

2010年5月20日

《詩++》第三期,第24頁,2011年2月1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